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京津冀开发区创新发展联盟确认成立

  • 发布时间:2015-05-16 16:5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天津5月16日电 (记者 刘家宇)随着京津冀一体化进程不断加快,京津冀如何开展合作成为各界关注焦点。中国开发区协会秘书长张克勤16日在天津举行的京津冀开发区创新发展圆桌会上宣布,确认成立京津冀开发区创新发展联盟,开启京津冀深度融合新尝试。

  京津冀三省市现有各级各类开发区近300个,用占京津冀地区约2.5%的土地面积,贡献了京津冀三省市约53%的工业总产值、60%的税收收入、65%的出口额。京津冀开发区已成为京津冀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重要聚集区。

  京津冀开发区创新发展联盟由中国开发区协会,京津冀三地开发区协会,京津冀三地国家级开发区,省、市级开发区以及相关企业组成。

  联盟主要任务包括:构建以创新项目筛选、储备、孵化等为核心的京津冀产业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搭建京津冀开发区创新发展综合服务平台;搭建京津冀开发区创新发展网络服务平台等。

  为进一步将京津冀开发区建设成为地区发展主引擎,联盟已提出高层会商量机制、协同发展联席会议机制、成立协同发展工作办公室三项重要措施,确保三地项目沟通合作。

  在当日的圆桌会上,中国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所长肖金成表示,京津冀空间布局优化思路可总结为:缓解两大都市人口压力,壮大地级市实力,提升新区吸引力,增强城镇承载力,形成一轴两带、三核引领、四圈互动、多点支撑的形态。他认为在此发展过程中,京津冀开发区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