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杨福颂:应将新经济纳入政府考核体系

  • 发布时间:2015-05-16 13:58: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北京5月16日消息(记者伍刚 易珏)第十个“世界信息社会日”即将到来之际,由信息社会50人论坛主办的2015信息社会发展论坛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召开,来自中央部委、地方政府、科研院所与互联网企业代表400人参加会议,就“互联网+”驱动创新战略实施与推进达成共识。

  杭州市经济合作办公室副主任杨福颂认为,面对“互联网+”的大潮,政府应该放心、放手、放开。放心,即尊重企业家,尊重人民首创精神;放手,即放下有形之手;放开,即放开垄断行业市场,放开政府采购市场。地方政府应该由传统理念转向互联网理念,由物理环境转向网络环境,由有形要素驱动转向无形要素驱动。

  杨福颂透露,杭州在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研发投入200亿元以上,各类VC/PE风险投资达到300亿元以上,没能纳入固定资产投资的统计口径;网上跨境规模约313.2亿元,同样没有统计进去。

  新经济没体现在现有的经济模型中,这使得政府决策很容易出现缺口。除了拥有互联网理念与思维外,政府最重要的是修改和完善现有的统计与考核体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