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国企业代表团访朝谈开城涨薪问题 称面临难处

  • 发布时间:2015-05-16 13: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韩媒报道,开城工业园区韩国企业协会会长团15日访问了开城园区。协会会长丁己燮表示,已向朝方提出企业担保日后(根据韩朝双方协议)对涨薪部分进行结算和支付的方案。

  丁己燮表示,韩方代表团会见了朝鲜中央特区开发指导总局副总局长朴哲秀,向他告知了目前“韩国企业面临的难处”。朴哲秀表示将向上级进行汇报并积极考虑相关问题。

  韩方代表团再次向朝方呼吁让企业先按照此前的最低工资标准(每月70.35美元)支付工资,日后(根据韩朝双方协议)再对涨薪部分进行结算。丁己燮说,目前的工资问题正在由当局协商解决,代表团向朝方转达了保证今后支付涨薪额的立场。

  就朝鲜工人出现拒绝上班的迹象,丁己燮表示,实际去工业区之后,并没有感受到这种氛围。

  韩媒称,朝鲜本月13日通过发言人谈话暗示了朝方或将拒绝上班,要求韩方根据朝方的工资标准进行支付,并要求已按之前标准支付工资的企业在支付拖欠工资滞纳金承诺书上签字。对此,韩国政府表示,由朝方单方面举措造成的所有问题应由朝鲜全权负责。

  2014年11月,朝鲜单方面修改“开城工业园区劳动规定”的13项条款,删除园区工人最低工资上调幅度不得超过前年度最低工资5%的内容,并从3月1日起把朝鲜工人最低工资从此前的70.35美元上调至74美元。

  韩朝双方负责管理开城园区的机构于4月7日和18日进行两次磋商,但没能就涨薪问题达成一致。4月28日,开城工业园区韩方管理委员会与朝鲜中央特区开发指导总局围绕“滞纳金承诺书”问题进行了磋商,但未能缩小分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