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土耳其外长称北约打击“伊斯兰国”缺全面战略

  • 发布时间:2015-05-16 13:5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14日在土耳其地中海城市安塔利亚表示,北约联合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仍缺乏“全面战略”。

  恰武什奥卢当天对媒体说,打击“伊斯兰国”目前还没有形成全面的战略,仅仅依靠空袭还不能完全消灭“伊斯兰国”极端武装。他呼吁采取更多的具体措施打击极端武装。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4月22日曾表示,只靠空袭打击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伊斯兰国”极端武装是远远不够的,有必要加强全面、全球性的战略合作,联合进行空袭和地面行动。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自去年6月以来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占领大片地区。美国组建的国际联盟自去年8月开始针对“伊斯兰国”目标发动空袭。

  “IS”头目疑发声

  又讯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14日在互联网上发布一段讲话音频,声称来自其头目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

  美联社说,讲话者声音与巴格达迪很像,暂时无法确认是否就是他。

  巴格达迪过去几个月没有露面或“发声”,媒体上月曾报道他在空袭中受重伤甚至毙命。这段讲话主要批评沙特阿拉伯联合多个阿拉伯国家在也门空袭胡塞武装,称也门冲突将导致沙特王室统治的终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