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蔡雪梅正式离职:龙湖成长了我,世茂成就了我

  • 发布时间:2015-05-16 08:5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5月15日上海电(徐倩)“长大以后,我只能奔跑,我多害怕黑暗中跌倒,明天以后,声音多渺小,却提醒我,勇敢是什么……”这是蔡雪梅最喜欢听的一首歌,也是每一次“新的勇敢”开始时的序曲。

  今日,蔡雪梅正式向世茂房地产辞职开启创业的征程,成为继万科集团前副总裁毛大庆后,地产职业经理人离职创业的又一人。

  对于离职创业的新方向,蔡雪梅称将打造“中国首个基于C2B逻辑的地产移动互联平台”,而对于具体内容,其透露将在6月2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时正式对外公布。

  蔡雪梅在告别信《原来你是这样的味道——写给明天的蔡雪梅》中称:“龙湖成长了我,世茂成就了我,更具体点说,是Jason(指世茂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兼执行董事许世坛)成就了我,没有他,不会有今天的我。”

  其实,早在今年的2月12日,世茂集团就曾对外透露蔡雪梅不再负责世茂集团营销管理工作,而是将全面负责创新业务板块的前期研究及业务发展工作。

  而这样重要的人事变动,是蔡雪梅离职前的“人事过渡”,而后在4月23日,蔡雪梅在个人微信上对外透露“已经提出离职创业”。

  据记者了解,蔡雪梅本人一直在世茂员工心目中有较高的声望,每一位新晋的营销人也都会安排聆听蔡雪梅本人的演讲,其被员工称为“精神女神”。蔡雪梅曾经在世茂营销的“低谷期”空降世茂,担任总裁助理和营销公司总经理,用3年的时间,将世茂的销售规模从300亿元提升到700亿元。

  对于营销,蔡雪梅写道自己“着迷于营销”:“因为它充满变数和未知,因为它让我独立而强大”。正是这样的痴迷,使得蔡雪梅20年营销路风雨无悔,蔡雪梅写到“20年,难言成败,所幸,安然无悔内心执着专注前行”。

  此次,离职世茂,离开营销,蔡雪梅这样写道:“房地产根本转型必将在5-10年内完成,彼时一个全新的行业格局,一种全新的开发模型,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一种全新的社区形态等等都将诞生……而这让我无比着迷。”

  据记者了解,蔡雪梅一直是一位渴望挑战自己的人。3年前,蔡雪梅离开业绩“蒸蒸日上”的龙湖来到正在转型中的世茂,蔡雪梅说是因为“想挑战自己”,而此次离开世茂开始创业,蔡雪梅同样说“不会重复曾经的自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