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橱柜市场呈现“两极分化”消费趋势

  • 发布时间:2015-05-16 07:34:28  来源:长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李秀薇)又到家装旺季,记者日前走访家装市场发现,橱柜消费市场呈现出“两极分化”趋势,即大约20%的高端品牌产品和80%的低端产品分割了整个橱柜消费市场。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高端主流品牌和价格较低的大众产品最受宠,而两者之间的产品,消费空间越来越小。知名品牌的产品具有品牌优势,无论是质量、款式还是售后服务等方面,都要优于其它产品;而“便宜货”则适应了一些临时性装修或是收入一般的普通消费者装修的需要。

  “成本高了,销售价也就水涨船高,消费者自然不愿轻易下单。”某家居市场一位橱柜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现在将橱柜的每个部件都细分为多个档次,而一套橱柜是门板、台面、箱体、把手、拉杆撑、碗盘篮等多个部分组合而成的。“比如,仅仅是一个拉杆支撑我们就有五种产品供消费者选择,这样,各个消费层次的顾客都会更容易找到适合自己心理价位的产品。当然,产品质量会因价格高低而有所区别,一分钱一分货嘛。”该销售人员说。

  采访中,一些中档消费层次的消费者表示,如果做长期打算,他们愿花高价购买品牌产品,但也有一部分消费者会采取临时装修过渡的方式,选择低价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