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逸院线否认被收购

  • 发布时间:2015-05-16 05:34:51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万达院线停牌筹划重大事项

  广州日报讯 (记者张毓)在市场传出万达与万科合作消息的同时,万达院线(002739)自13日下午起也宣布停牌,万达院线仍未复牌,而是公告称拟筹划重大事项。有媒体爆料指出,万达院线此次停牌是要收购金逸院线和艺恩网。不过,该消息昨日遭到相关方的否认。

  金逸股份方面有关人士昨日回应称,没有相关决策,纯属个别媒体主观猜测,并不属实。金逸院线为金逸股份旗下公司。艺恩网昨日也发表公开声明表示,“万达院线是我们很好的业务合作伙伴,但未做任何资本方面的正式接洽”。

  据了解,虽然不及万达的老大地位,但金逸院线同样是国内十大院线之一,按票房计,去年金逸院线收入达20.9亿元,在全国排名第五位。值得注意的是,此前金逸院线母公司金逸股份还曾和万达院线争夺过“院线第一股”的资格,最终却因上会前爆出的武汉国资委事件而被取消审核,与资本市场失之交臂。此外,艺恩网是国内知名的影视大数据第三方平台。

  尽管传闻中的被收购方予以否认,但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国内电影市场迎来爆发式增长,而院线行业集中度仍较低,不排除行业老大万达院线通过收购快速扩张的可能性。而从财报来看,万达院线的主要营业收入来自于票房,今年1月~4月万达院线累计票房收入19.50亿元,已接近去年全年的一半,其业绩猛增正是得益于影院数量的持续扩张。其中,今年一季度万达较去年同期增加了43家影城,导致营业收入同比大增38%。

  根据万达此前提出的目标,2015年新开业影城不少于40家,到2016年年末力争拥有影院260家。为此,公司将加强与商业地产开发商的战略合作,还将通过收购兼并、合资、战略合作在内的多种方式,扩大影城规模,提高市场份额。

  据了解,截至2014年年末,全国共有48条院线,其中票房过10亿元的院线10条,过1亿元的院线33条。全国已有影院投资公司244家,其中影院数量在5家以下的公司有180家,影院投资公司规模普遍偏小,行业集中度较低,经营效率较差。

  招商证券分析,电影产业链一体化运营是大势所趋,未来龙头企业有望强者恒强,形成全新的寡头垄断竞争格局,院线数量可能稳中有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