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暑假出境游 欧美长线抢手

  • 发布时间:2015-05-16 05:34:5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签证宽松汇率利好名校扎堆

  随着悠长暑假的临近,去年以来大热的出境游再度升温,各大旅游企业也纷纷通过提前售卖和价格优惠来抢占市场。从目前的报名情况来看,欧美、澳新等中长线出境游报名较热,个别线路当前的报名人数甚至较去年暑假该线路总人数有10%的增长,受益于名校资源,欧美游学产品成为大亮点,而今年更多海岛游直航产品的推出有望使市民出游省钱省时。

  广州日报记者 杨杉

  海岛游:直航产品省时省钱

  暑假向来是家长、学生出游的传统旺季,更是各大旅行机构的“必争之地”, 广州日报记者了解到,携程、同程、广之旅等旅游机构日前纷纷推出优惠活动,以期抢占暑期旅游报名先机。

  早在4月底,同程旅游就上线了暑期出境游产品的预售活动,推出数百条出境游线路。近日,携程旅行网也上线了2015年夏季主题活动预热,携程国际酒店频道为用户提供了覆盖日本、韩国、新加坡、泰国、澳大利亚等热门旅游目的地、近400家星级酒店、最低五折的优惠。据广之旅介绍,在该社推出的海岛游活动上,团购最高可优惠2500元。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广州出发新辟航线的增多,更多海岛游直航产品的推出有望使市民出游省时又省钱。以广州出发的斐济游为例,以往游客需经香港直航斐济的南迪机场,单程时间约10小时;而现在选择广州直飞南迪的航班,可节省广州至香港机场的时间和路费。按照乘直通巴士来计算,往返时间可省约5小时,路费则省350元左右。

  修学游:欧美线选择最多

  据了解,目前报名较热的暑假线路大部分集中欧美、澳新等签证准备期较长的中长线市场。

  广之旅方面介绍,目前该社暑假赴美旅游产品报名已满五成,与此同时,暑假期间通过该社办理赴美个人旅游签证的人数已达近2000人,较去年同期出现超过41%的增长。

  同程旅游出境游事业部工作人员表示,暑期是亲子游的出行旺季,日本、韩国、东南亚等出境目的地都非常受亲子家庭的喜欢。

  广州日报记者注意到,近年来,亲子游中的游学类产品受到家长们的热捧。“儿子下个月就中考结束,我准备带他去美国旅游放松,顺便也看一下当地高校的情况,为将来留学做准备。”市民彭女士说。广之旅相关负责人指出,由于欧美国家是名校扎堆的留学热门地区,间接促动了不少家长趁暑假与学生赴欧美旅游,顺便考察当地的留学环境和学校师资,目前该社部分热门修学游线路已满员。

  记者搜索携程旅游网的游学产品发现,以欧美为目的地的游学产品种类最多,合计多达近百种,澳新和亚洲国家选择相对较少;游学产品价格从数千元到数万元不等,覆盖的年龄层次从小学生到高中生。

  提醒

  业内人士提醒,目前市场上不同机构推出的游学产品价格不一,质量参差不齐,建议家长在报名游学产品时选择具有相关资质的机构或旅行社、具有相关目的地国家政府教育部门审核的正规学校、具有目的地国家政府机构和警察部门及学校指定寄宿家庭的游学路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