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提速降费”获实质进展 相关标的何处寻

  • 发布时间:2015-05-16 04:36:59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互联网+”战略的持续发酵之下,“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促进提速降费”也获得实质性进展。昨日,工信部正式公布提速降费总目标,要求到2017年底,所有地级以上城区家庭具备百兆光纤接入能力,同时手机流量和固定宽带平均资费水平大幅下降。同一日,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则同时公布了“提速降费”的具体方案。而从昨日A股市场相关标的表现来看,尽管中国联通在大盘的影响下下跌近4%,但包括鹏博士光环新网东土科技等互联网基础设施类个股却实现了逆市攀升,其中鹏博士强势涨停,光环新网涨幅在7%以上。震荡行情的背景下,政策性利好对于相关板块的驱动由此可见一斑。

  分析人士认为,电信费用持续下降,势必对电信企业的传统业务带来更多压力,这也在昨日中国联通的下跌上得到一定体现,不过,随着未来运营商新业务的逐步开拓,运营商的加速转型也将衍生出新的盈利模式,长期则将对相关标的构成相当利好。申万宏源分析师认为,从整个通信产业链角度来看,“提速降费”将有利于通信设备商以及内容服务商,随着“提速降费”的不断推进,二级市场也将迎来更为确定的投资机会。

  上述分析师表示,“提网速”将直接带来传输网投资的增加,“降网费”则将给终端用户带来实惠,资费下降后,用户的移动互联网使用量将大增,为内容提供商带来发展契机。从通信网络作为信息基础设施的定位来看,通信网络的建设将促进移动互联网、工业互联网等的大发展。通信网络向着更高速率、更大带宽、更强能力的方向演进,为移动互联网、工业互联网、无人机等的大发展提供基础条件。

  而在具体标的方面,中信证券分析师认为,“提速降费”的实现将使得三大运营商的资本开支进一步增加,中兴通讯烽火通信三维通信等通信设备商则有望明显受益。而随着宽带提速的展开,互联网流量还将会持续保持高速增长,这将拉动内容需求的快速增长,在此方面,网宿科技、光环新网、科华恒盛宝信软件等标的都有望受益于宽带提速带来的需求持续的高速增长。招商证券则认为,未来通信、数控与工业生产的融合将造就数千亿级的工业互联网市场,具备技术积累和优势的细分领域稀缺龙头东土科技、大富科技东华测试等有望明显获益。本报记者 马玉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