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央行行长称货币宽松对实现通胀目标有成效

  • 发布时间:2015-05-15 21:0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15日表示,货币宽松政策对实现2%的通胀目标有一定成效。

  黑田东彦称,除了油价下跌以外,消费税增税后个人消费长久没有走出低迷状态,这让他未曾料到。他说:“工资没有跟上增税等因素引起的物价上涨,这一影响稍微有点大。”

  日本长期利率在大规模货币宽松的影响下大幅下降,黑田强调称,换算成调整利率的传统货币政策的话,拥有等同于同时降息近10次的政策效应。

  黑田还谈及了日本政府正在汇总的基础财政收支实现盈余的计划。他指出,若要实现实际经济增长率达到2%,技术创新和迅速落实政府的经济增长战略不可或缺。黑田说,在这一方面,日本政府还需要继续努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