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商务部:中国在尼泊尔各类援助项目经受住所有强震考验

  • 发布时间:2015-05-15 18:15: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5月15日电(记者王优玲)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5日说,从1956年至今将近60年中,中国在尼泊尔境内各类援助项目有110多个,这些建筑在所有强震中都经受住了考验,被社会誉为“楼坚强”。

  据介绍,中国在尼泊尔实施的各类援助项目包括医院、综合技校、自然保护基金研究会中心、传统医疗研究中心等。沈丹阳在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在尼泊尔援外项目的实施队伍在自救同时迅速投身到当地的抗震救灾,将所有的库存食品帐篷等提供给当地民众,并且在黄金72小时内成功救出8名尼泊尔人。

  沈丹阳在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说,尼泊尔地震发生后,中国政府是最早向尼泊尔提供援助、也最早派出救援队伍的国家之一。目前中国已实施三轮对尼泊尔的紧急人道主义物资援助,总价值1.4亿元人民币。

  沈丹阳说,下一步商务部将根据过渡安置和灾后重建等各阶段特点,加强对尼泊尔抗震救灾后续援助工作的统筹和规划,初步考虑援助重点将会放在协助尼方制定重建规划,进行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协助修复部分历史文化遗产,加大对医疗卫生、教育培训等民生领域的资金支持等方面。此外,还计划对尼泊尔官员和技术人员进行灾害预警、紧急救灾等相关领域的系统化培训,提升其应急救援和灾害防治综合能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