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业部兽医局组织研讨兽医卫生事业发展重点问题

  • 发布时间:2015-05-15 17:17:00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网讯5月15日,农业部兽医局邀请部分省份兽医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就兽医卫生事业发展重点问题进行研讨,研究未来一段时期兽医领域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

  会议指出,2005年国务院15号文件出台以来,在全国兽医系统的共同努力下,兽医卫生事业取得了历史性进步,为保障畜牧业生产安全、动物源性食品安全、公共卫生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兽医卫生事业发展面临很多新形势、新任务和新问题,必须在“四个全面”战略引领下,进一步厘清中央与地方、政府与社会、政府与市场关系,以改革精神和法治思维,强化兽医卫生公共管理和兽医社会化服务,破解兽医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法律体系建设、支持保障政策、动物疫病防治策略、兽医卫生风险监管、兽医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以及兽药和屠宰产业发展等方面的难题。

  会议要求,兽医卫生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是引领兽医卫生事业发展的指导性文件,各地务必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开展专题研究,及时提出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建议,为高质量地编制规划做出积极贡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