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7年我国将实现百兆宽带 记者追访北京三大运营商

  • 发布时间:2015-05-15 16:0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天上午,中央电视台新闻客户端、官方微博@央视新闻发布消息,记者从正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政策吹风会上了解到,工业和信息化部今天公布了网络提速降费总目标——到2017年实现百兆宽带,手机资费大幅下降。

  央视报道称,工信部负责人表示:到2017年底,在网络能力上,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区家庭都要具备百兆光纤接入能力,4G网络全面覆盖城市和乡村。

  宽带速率上,直辖市和省会城市等主要城市宽带平均接入速率要达到30Mbps,基本达到2015年发达国家的平均水平,其它城市宽带平均接入速率达到20Mbps。

  普及程度上,移动宽带人口普及率要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目前75%左右)。

  资费水平上,手机流量和固定宽带平均资费水平将大幅下降。

  追访 联通将全网提速 带宽免费翻倍

  昨日下午,三大电信运营商表示,于今天公布具体的网络提速降费方案。

  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联通获悉,联通在今天下午公布新的宽带提速计划。北京联通相关人士透露,这次将涉及固网、移动网络在内的联通全网提速,主要形式是“免费翻倍”。已完成光纤覆盖的宽带用户,其接入带宽都将在资费不变的前提下增加一倍。

  “关于流量不清零的准备,联通内部已在进行系统平台的改造和账务系统开发。”该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宽带发展联盟2015年1季度《中国宽带速率状况报告》:中国固定宽带平均可用下载速率为5.12Mbit/s(655.36kByte/s),用户进行网页浏览的平均首屏呈现时间2.17s,平均视频下载速率4.77Mbit/s(610.56kByte/s),全国基础电信企业签约用户平均固定宽带接入速率符合度111.81%。

  最新通信运营数据(2015年3月)

  移动电话用户:129396.8万户 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2.04亿户

  中国排全球第82位,平均网速3.4Mbps,环比降9.1%,同比增2.1%

  网速排名前8省份

  上海6.67Mb/s 北京6.21Mb/s 天津6.04Mb/s 四川5.86Mb/s

  江苏5.71Mb/s 山东5.59Mb/s 福建5.31Mb/s 浙江5.28Mb/s

  分析 提速最大阻碍为小区物业

  今天上午,通信专家项立刚称,目前每年的电信资费下降20%,从3G到4G的提速实现得较快。

  他说,在宽带方面,目前运营商都在使用光缆替代铜缆,之前的铜缆最多的是4兆,如果换成光缆,至少可以实现1000兆。不断提高技术是宽带提速和降费的根本保证。但目前宽带提速的部分阻力来自物业,“现在小区换光缆,部分小区物业还需要交“‘进场费’”。

  对于流量是否有可能改成“不清零”,他认为,这个意义实际不大,消费者最重要的需求还是降低套餐价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