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信部部署“提速降费”:今年网络资费水平要明显下降

  • 发布时间:2015-05-15 13: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5月15日电 (记者 刘育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尚冰15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介绍网络提速降费有关举措,并提出今年年底地级以上城区80%以上家庭要具备百兆光纤接入能力。

  尚冰指出2015年的工作概括起来主要是:“光纤网络加速普及、4G全面覆盖城乡、接入速率大幅提升、资费水平明显下降。”

  尚冰还介绍了2017年的工作目标。

  网络能力上,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区家庭都将具备百兆光纤接入能力,80%以上的行政村要实现光纤到村,4G网络全面覆盖城市和乡村。

  宽带速率上,直辖市和省会城市等主要城市宽带平均接入速率要达到30Mbps(基本达到2015年发达国家的平均水平),其它城市宽带平均接入速率达到20Mbps。

  普及程度上,移动宽带人口普及率要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目前75%左右)。

  资费水平上,手机流量和固定宽带平均资费水平将大幅下降。

  据了解,三大电信运营商将于15日同步公布提速降费方案。

  据统计,截至2015年3月底,中国光纤网络覆盖家庭达2.9亿户,是三年前的6.8倍;固定宽带用户超过2亿户,使用8Mbps及以上的宽带用户达到9470万户,是三年前的5.6倍;建成3G和4G基站227.3万个,移动宽带用户达到6.4亿户,是三年前的3.9倍。三年来,手机流量资费水平下降了约60%,固定宽带资费水平下降了约30%。(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