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证午评: 盘中跌破4300点 “黄金坑”可期

  • 发布时间:2015-05-15 11:57:4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5月15日早盘,A股跳空低开低走,主板与小板同步大幅下跌,盘中有色金属铁路基建等表现较强外,其它板块大部分出现较大回落,权重股中保险、券商和国企改革等对主板指数影响较大,市场恐慌气氛较浓。分析人士认为,市场调整空间有限,后市有望重新步入长牛升势,目前调整正是调仓换股上车的时机。

  截至中午收盘,上证综指报4315.22点,下跌1.44%;深证成指报14718.71点,下跌2.04%;中小板指报9614.64点,下跌0.95%;创业板指收报3151.72点,微涨0.32%。

  行业方面,中信一级行业指数涨少跌多。其中,国防军工指数涨幅领先,半日上涨2.42%,建筑、计算机、农林牧渔、有色金属指数也实现上涨,涨幅分别为0.4%、0.38%、0.2%和0.13%;煤炭、非银行金融和石油石化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2.61%、2.61%和2.53%。

  概念方面,航母移动支付高铁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1.9%、1.81%和1.39%;相比之下,赛马燃料电池天津自贸区指数跌幅居前,跌幅分别为3.62%、2.76%和2.53%。

  展望后市,新时代证券研发中心研究总监刘光桓认为,由于近期利空消息较多,特别是对创业板的分岐较大,对市场做多热情有较大的影响,再者下周月内第二批新股发行,将分流部分资金,市场谨慎观望情绪浓厚。整体上看,市场反弹暂告一个段落,后市A股市场将步入震荡调整之中,但调整的空间不会太大,预计30日均线有较强的支撑。从中长期来看,创业板代表新兴产业发展方向,受到政策支持,经过短暂调整后,创业板有望重新步入长牛升势,目前调整正是调仓换股上车的绝佳时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