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商务部回应中国在德投资项目数量大幅超过美国

  • 发布时间:2015-05-15 11:4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今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今年一季度中国对德国的非金融类直接投资金额是2.1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46%,中国政府将继续鼓励和支持中国企业按照国际通行规则到德国开展投资合作,也希望德方为中国企业提供更加公平、透明的投资环境,进一步增强中国企业对德的投资信心。

  有记者问及,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外国投资报告显示中国成为在德投资项目数量最多的国家,创记录达到190个,增长了37%,大幅超过美国。请问商务部对此如何评价,中国在德的投资前景如何。

  沈丹阳指出,今年一季度中国对德国的非金融类直接投资金额是2.1亿美元,这个绝对额看着不是很大,但是如果算相对额,增速来看是高速增长,同比增长了246%,增长幅度确实很可喜。虽然这个增长原因力有比较大的项目、比较集中等技术性的因素,但是基础性的原因是中德两国经济互补性强,投资合作不仅可以使中国企业获得先进技术和国际营销渠道,提升竞争力,也有利于德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扩大市场占有率,实现互利共赢。因此,中国政府将继续鼓励和支持中国企业按照国际通行规则到德国开展投资合作。同时,也希望德方为中国企业提供更加公平、透明的投资环境,进一步增强中国企业对德的投资信心。

  沈丹阳强调,相信随着中德两国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中国对德国投资合作也将持续增长,并将为中德经贸关系注入新的增长动力,推动中德经贸合作迈向更高的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