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结构性机会层出不穷

  • 发布时间:2015-05-15 11:33:39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刘莹清)昨日,沪市涨而深市跌。其中,沪指报4378.31点,涨0.06%;深证指报15024.47点,跌0.98%。创业板报3141.59点,跌1.58%。天津投资者迟女士认为,“从市场供求关系来看,下周又有一批新股上市。其中超级大盘股中核电过会,将抽离市场资金。其次是上周新增开户和交易人数不增反降,未来市场增量资金趋势或将放缓,无疑让不少投资者心理承压。在没有重大利好出台的前提下,A股市场大幅上行的压力大。而从A股市场表现来看,昨日沪深两市区间震荡明显,正在以‘时间换空间’。两市涨停个股超过200只,反映出结构性机会仍是层出不穷。”

  盘中,创业软件赢合科技耐威科技江苏有线花园生物曲美股份等61只新股和次新股纷纷大涨,该板块大涨逾6%,成为沪深两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她认为,主板市场保险、石油、钢铁等大蓝筹走势低迷,同时创业板“领头羊”个股齐跌,新股、次新股价值凸显,受到市场存量资金的热捧。新股、次新股具有在手现金宽裕,并购扩张潜力大等方面的亮点,市场想象空间大,后市仍有望继续活跃。与此同时,ST板块大涨3.40%。她认为,ST板块的看点就在“摘帽”预期,一些业绩有望大幅扭亏的个股,未来“摘帽”预期强。可关注年报和季报,有多家机构 “扎堆”的个股,后市“摘帽”的潜力较大。

  值得注意的是,乐视网安硕信息等创业板股票跌停,纷纷收出大阴线,她认为,这些都是创业板“领头羊”个股,前期涨幅惊人,积累了巨大的风险,自身存在着调整需求。对于那些放量大跌,并且换手率高的个股,不排除部分市场主力正在阶段性出货,投资者观望为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