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万达牵手万科 房产圈整合时代来了

  • 发布时间:2015-05-15 10:36: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万科和万达牵手了,对于这个令人吃惊的合作,双方均表示了极大的信心。

  在房地产业高速发展的时期,万达和万科在各自的专业领域都建立了毋庸置疑的影响力。因此,昨天公布的两万合作,被调侃成“万万没想到”。

  两大地产巨头的合作,到底会给市场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值得大家去猜想和期待。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房地产的龙头们开始纷纷转型谋求发展。

  此前,万达称要在五年内将万达商业地产去房地产化,转型为一家商业投资服务公司,实现完全轻资产化,并在此模式上达到2025年开业1000个万达广场的规模。王健林表示:“现在开始再也不买重资产地块。”与万科合作后,项目中的住宅部分会交给万科。而万科则转型做城市配套服务商,专注住宅领域,双方都在往更“轻”的道路上奔走。

  两个大佬的合作,预示这房产圈整合时代真正来临。此前房产圈的合作多以吞并为主。现在则变成追求合作的时代,在互联网圈合伙人制度已经推行得非常顺利和成熟。

  在互联网之前的工业经济时代,我们喜欢讲“木桶短板”理论,一个公司的前景受短板制约,必须先补足短板。结果是,很多公司花了很多时间补足了短板,后来发现每块板都一样,整个公司变得没有特色和亮点。

  但互联网时代遵循的是“长板理论”,只需要将自己的长处发挥到极致即可。至于短板,就找个在这方面厉害的公司进行合作,以长补短。

  万科与万达的合作正与“长板”理论相契合。万达擅长商业,万科擅长住宅,现在双方合作后,万科可以把优势发挥到极致,万达也可以专心耕耘商业、文化和旅游,何乐而不为?说到底,无非是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当然,双方的合作很难一帆风顺,有可能会遇到很多问题,但迈出了这一步,就是划时代的开始。

  现在很多开发商还停留着打造“完人”时代,拼命地补短板,殊不知身边有无穷的资源可以用,短板根本不用补,找一个在短板方面厉害的公司,跟人家一起干就行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