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传统百货“触网”战该怎么打?

  • 发布时间:2015-05-15 10:32:56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陵晚报记者 傅周艳

  面对电商一年比一年凶猛的冲击,传统百货业也在尝试“触电”之旅。而金陵晚报记者了解到,实际上,传统百货转战O2O,序幕从8年前就已经拉开。

  “2007年,北京王府井百货就成为最早一批试水电子商务的零售企业,只不过当时是选取几个城市作为电商业务的试点。”全国贸联会理事长万来红介绍说,2012年,王府井百货独立运营团队正式组建,2013年加大投入1个亿。

  “去年12月,王府井百货互联网金融类会员卡上线,探索全渠道背景下,会员精准化运营的全新尝试,实现了全链条的打通,办卡、储值、消费、便捷支付等均可在移动端完成。”

  而据其介绍,除了王府井百货之外,新晋触网的大商集团也交出了自己的答卷。“天狗网为大商集团全国200多家实体百货店铺提供了增值服务,帮助商户实现一店双开、一鱼多吃、线上线下同价等,线上的互动为实体店导入意向性强烈的客流。”

  而据其介绍,春节期间的开门红中,实体店总销售达到了400多亿。

  “我们也在摸索适合自己的O2O经营模式。”南京新百方面也透露说,目前,已经和拉手网、商圈网、麦考林等电商渠道进行了深度合作,“目标是建立包括移动APP、微信、商户端、导购屏、电子VIP卡等一体的全渠道体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