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继智能手环智能插座后阿里力推智能净化器

  • 发布时间:2015-05-15 09:46:00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继智能手环、智能插座之后,空气净化器已成为智能硬件的下一个风口。

  5月13日,阿里智能事业部宣布推出“空气云”解决方案,帮助空气净化器厂商以低成本高效率的方式快速实现产品智能化。而搭载阿里智能“空气云”方案的净化器将成为全球首批“带大脑”的智能净化器,拥有读取雾霾指数自动开机、分析用户使用习惯自动运行、识别家庭成员等功能。目前,夏普、亚都、净美仕等企业已成为首批阿里“空气云”合作伙伴,全球首款会思考的空气净化器将于5月18日首发。

  工信部中国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物联网在2015年将达到5700亿的规模,增长空间巨大。像热水器、冰箱、燃气灶、空气净化器等智能化发展也很迅速,阿里方面的目标,更是年内家电类目50%以上都将是智能化产品。据悉,阿里云智能已牵手海信、科龙、格兰仕、艾美特、海尔、海康威视安防监控、科沃斯、长帝等100多家企业,共同推进智能物联硬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