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去吃一顿国王般的健康早餐

  • 发布时间:2015-05-15 08:31:05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俗话说:“早饭吃得好,午饭吃得饱,晚饭吃得少。”这正好与西方的 “早餐吃得像国王,中餐吃得像绅士, 晚餐吃得像贫民”不谋而合。可见,早餐对于人们的身体健康意义重大,因此不容忽视。然而,由于工作紧张、没时间吃早饭、没胃口、不想吃、想睡懒觉、减肥等原因,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不吃早餐给他们的健康带来的潜在危害。

  营养早餐的标准

  食物多样化,注意荤素搭配,包括谷类、动物性食物(蛋、肉类)、奶豆类、蔬菜水果。在早餐三大产能营养素的比例中,碳水化合物提供的能量应占总能量的55%~65%,脂肪应占20%~30%,蛋白质占11%~15%。早餐所提供的能量和营养素应占全天总需要量的25%~30%。

  这么吃特别不健康

  1.边刷微信,边吃早餐。

  这样只能使进餐分心,吃得更多更快,不能细嚼慢咽,享受早餐的美味。

  2.就爱果汁饮料。

  这对于补充维生素没有任何作用,仅是液体“糖衣炮弹”而已。想喝果汁一定要选择100%纯果汁或者是自己制作的鲜榨果汁。

  3.只爱牛角面包。

  脂肪和糖的含量太高,面包还应选择全麦吐司、法棍这一类。

  4.混合麦片中添加巧克力粒。

  这是一个埋伏的糖陷阱,不如用可可粉代替。

  5.在咖啡或茶中加糖。

  这样会使提神醒脑的饮料变成一个卡路里“炸弹”。

  健康早餐小贴士

  ●起床后先饮一杯温水,有效清理肠胃中的垃圾。

  ●早餐不宜过冷,以免造成腹泻、腹痛。

  ●早餐不宜过热,以免烫伤,以及产生疲倦的感觉。

  ●宜清淡,忌油腻。

  ●早餐量力而行,不要过于追求食物的多样化,吃得过多而加重消化系统的负担。(本报综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