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博弈再度重组 巨资抢筹*ST申科

  • 发布时间:2015-05-15 07:57: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没有了大腕云集的海润影视,曾经11连板的*ST申科本应“从哪儿来,回哪儿去”,可仅仅4个一字跌停之后,就在昨日有巨额资金入场解救高位套牢者,一日10%左右的振幅、高达41.42%的换手率,足见搏杀之激烈。

  连续两年亏损,公司“披星戴帽”,主业振兴无望,如此背景下,是谁在高位接盘*ST申科?其高位抢筹的内在逻辑又是什么?

  游资“高位”抢筹

  昨日早间,*ST申科如市场预期的跌停开盘,但随即迅速被从跌停板上拉起并一度翻红,成交量伴随着急剧放大。开盘仅一个小时,股价已经由绿翻红,其后略有下跌,但仍在2%的涨幅范围内运行。午后开盘,大笔资金再度将股价拉起,一度涨停,然后在涨幅4%左右震荡,最终收于24.65元,涨幅4.23%。

  当日,*ST申科的成交量高达3322万股,换手率41.42%,远高于此前日均个位数的换手率,成交金额7.74亿元,全天振幅10%。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入前五家营业部分别为中信证券上海长寿路营业部、江海证券哈尔滨邮政街营业部、国泰君安顺德大良营业部、万和证券成都蜀汉路营业部和新时代证券北京南礼士路营业部,总净买入额近1.5亿元。其中,中信证券上海长寿路营业部一家买入金额高达6967.56万元,占当天总成交金额的9%。

  在这五家营业部中,中信证券上海长寿路营业部、万和证券成都蜀汉路营业部是龙虎榜上的常客。“我们感觉是游资在买入。”有*ST申科的投资者对记者表示。

  “既然跌停打开,说明公司还有价值,说不好接下来几天还会涨停。”有投资者表示,看好*ST申科短期股价走势。

  重组预期强烈

  因海润影视终止借壳,市场普遍预期*ST申科股价将出现大跌,但仅仅四个一字跌停后便出现上涨,令部分投资者颇为疑惑。

  在分析人士看来,*ST申科股价难跌,很大原因在于市场对其有着超高的重组预期。尽管公司在互动易上称“暂无寻找新买壳方计划”,但这显然不能阻止资金对“公司再次重组”的想象。而且,下一个重组标的的体量和质地超过海润影视,也不是没有可能。

  *ST申科于2014年宣布重组,海润影视作价25.22亿元借壳上市,孙俪等明星股东的出现更是引发市场的尖叫。交易完成后,申科股份主营业务将变更为电视剧制作发行。然而,公司今年5月7日的一纸公告让海润影视借壳梦碎。在市场人士看来,公司的所谓“无法按程序要求按时披露审计报告、高管生病”等停止重组理由都似乎无法构成“实质性障碍”。

  “最根本原因还是壳费问题。”有分析人士一针见血地表示,“熊市时候谈的重组,壳费自然便宜,现在牛市到来,壳费也‘水涨船高’,不排除公司借坡下驴,希望找个更富足的下家。”

  重组失败后,公司曾表示将立足滑动轴承和电机部件两大主业,进一步降本增效,拟通过剥离或出售资产等相关措施,争取今年实现扭亏为盈。“但事实是目前轴承和电机也疲软不堪,公司想藉此扭亏实是难于上青天。”上述分析人士表示,公司财报显示,此前公司已连续两年亏损,今年一季度公司再亏损638万元。“卖壳似乎是公司的唯一安全出路。”(邵好 李兴彩)

申科股份(00263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