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前4月住房销量小幅萎缩 创客潮拉升办公楼销量

  • 发布时间:2015-05-15 06:41:11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重庆晨报记者 罗强 报道

  今年1-4月,重庆投资、消费、工业与房地产等形势如何?5月14日,市统计局发布消息称,市民最为关心的重庆楼市中,住宅销量小幅回落,办公楼销量伴随创客潮有较大幅度增长。

  办公楼销量一枝独秀

  市统计局给出的1-4月重庆楼市各项数据显示,全市房地产总体呈现平稳调整期。在五大功能区域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均有放缓,楼市供销增速也在回落。

  1-4月,全市的住宅、商业营业用房的销量都出现了小幅跌落,但办公楼的销售面积却逆势增长近6%,并拉动整体商品房销售同比增长了3.0%。

  地产业内人士和专家学者分析认为,创客潮的兴起推动了办公楼的市场消费量,并由此拉动了投资者在这方面的投入购买,促成了办公楼销量在1-4月增速的一枝独秀。

  城市消费增速不敌农村

  消费是拉动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之一,在今年1-4月,重庆消费市场总体表现稳步增长。就综合数据而言,今年1-4月,重庆社零消费同比增长达到了11.3%,高出全国平均0.9个百分点。

  在消费领域,呈现出了一个新变化。虽然农村的社零消费总额不敌城镇,但是农村的消费增速却已赶超城市。具体数据表现为,1-4月份,城镇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1.2%,而乡村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幅则达到了12.8%。

  在消费领域方面,餐饮业呈现了强势回升。数据显示,高档餐饮虽然仍然表现不好,但大众型餐饮消费的增速扩大,有力的拉动了整体餐饮消费的增长。

  民间投资趋热工业表现稳

  在经济领域,工业与投资是展现一个城市当期经济与未来经济走势的两个重要数据。今年1-4月总产值,全市工业同比和环比均呈现稳步回升态势。

  就行业而言,整个1-4月,39个大类行业中有33个行业总产值同比增长。其中,汽车制造、电子制造、装备制造、化医、材料、消费品行业与能源工业等7大领域总产值,除了能源工业增速为个位数,其他均呈现两位数的高位增长。

  投资方面,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继续增长,其中全市3447.20亿元的固定资产总投资中,民间投资表现活跃达到了1659.44亿元,同比增长15.6%。

  1-4月 数说重庆

  1006.77亿元

  房地产开发投资1006.77亿元,同比增长7.8%。

  638.53亿元

  住宅投资638.53亿元,增长0.5%。

  1392.61万平方米

  商品房销售面积1392.6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0%。

  2024.89亿元

  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024.89亿元,同比增长11.3%。

  1917.01亿元

  城镇消费品零售额1917.01亿元,同比增长11.2%;乡村消费品零售额107.88亿元,增长12.8%。

  1737.46亿元

  商品零售1737.46亿元,同比增长11.1%;餐饮收入287.43亿元,增长12.7%。

  3447.20亿元

  重庆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447.20亿元,同比增长17.6%。

  1659.44亿元

  重庆民间投资1659.44亿元,同比增长15.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