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多功能智能回收箱 进秦虹街道

  • 发布时间:2015-05-15 06:37:57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曹丽珍) 日前,一套崭新的多功能智能资源回收箱出现在秦虹街道佳日雅苑小区。通过这个多功能智能回收箱,小区居民的旧衣物、厨余垃圾等都可以应收尽收,而且还能得到积分奖励,积分可以用来兑换手机话费。

  智能回收箱怎么用?据推广智能回收箱的相关负责人刘红兵介绍,居民只需要通过手机或网上平台注册,实名申办绿钥匙资源回收环保卡后,就可以到回收箱上刷卡,选择回收的品种,并拿到对应的条形码。智能回收箱则会自动打开对应的回收口。把条形码贴到打包好的废旧物上后,居民就可以把废旧物放入打开的回收口,整个智能回收就完成。相关工作人员定期会来清理回收物资,称重,并根据条形码给居民相应的积分,该积分可以给手机充话费。

  “这是再生资源建设和垃圾分类回收有机结合的一种有益尝试。”南京再生资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孙波表示,智能资源回收箱的使用,能够把废玻璃等低值品应收尽收,能有效提高资源利用率。

  据悉,截至目前,秦虹街道的佳日雅苑、水秀苑、雅居乐、上河名苑以及怡馨花园小区已经设有多功能智能资源回收箱,可回收品种包括废塑料、废报纸、废旧智能手机、废旧鼠标、易拉罐、旧衣物等,注册居民近400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