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信银行参加主题宣传 整治银行卡网上非法买卖

  • 发布时间:2015-05-15 06:34:16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参加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组织的“整治银行卡网上非法买卖”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新街口悦荟广场人头攒动,中信银行团队结合主题,穿插进行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现场很多客户不理解,我的银行卡是个人物品,为何不能进行买卖?银行专业人士一一解答,结合之前发生的案件,晓之以理,晓以利弊,得到广泛的认同和理解。

  据了解,我国银行卡采用实名制,卡内存储着很多个人信息,一旦进入到非法买卖环节,会给当事人带来巨大的法律风险,甚至承担刑事责任,也极大地扰乱了金融秩序。为有效遏制和打击网上非法买卖银行卡的违法犯罪行为,维护持卡人的合法权益,从去年12月起,由央行牵头开展联合整治银行卡网上非法买卖专项行动。

  维护持卡人合法权益是商业银行应当履行的职责,中信银行将为创造公平诚信的社会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杨文

中信银行(60199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