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当日达”之后快递业又推“次晨达”

  • 发布时间:2015-05-15 05:36:21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下午5点前下单

  次日10点半到货

  “当日达”之后

  快递业又推“次晨达”

  □本报记者 金梁

  早报讯 去年下半年,各大快递企业开始抢做“当日达”生意,从顺丰速运到“三通一达”系快递公司,乃至处于第二梯队的全峰快递,都投入了大精力。不过,“当日达”业务的局限在于只能在同城实现。

  近日,顺丰速运新推出“次晨达”服务,在杭州等7个城市试水,并表示如果不能在次日10点半之前送达,可免运费。这种高效的快递服务,再一次引起了业界关注。

  记者了解到,顺丰速运并非“次晨达”的始作俑者,最先推出这一服务的当属EMS。去年10月,EMS在杭州等多个城市推出“限时专递——次晨达”业务,首重收费为20元。同一时期,负责高铁快递的中铁快递公司也推出了“次晨达”服务,首重收费为30元。

  但是,这两家的“次晨达”服务并未在市场上引出多大动静。

  “一方面,他们没有像民营快递企业那样推广业务;另一方面,关键还是价格偏高。”一位快递行业业内人士评价道。

  这话有一定道理,此次民营快递公司介入后,“次晨达”的市场关注度有了明显提升。

  记者从顺丰速运浙江公司获悉,客户只需要在第一天下午5点之前下单,次日早上10点半前就能收件。如果超时派送,那么客户可以享受免运费优惠。

  “其他快递公司的‘次晨达’产品,大多数派送截止时间设定在11点或12点,而我们是同行业内承诺截止时间最快的。”顺丰相关负责人表示。

  从价格来看,顺丰“次晨达”收费模式分为两种:经济圈内寄递首重收费15元,跨经济圈首重收费30元。“目前处于促销期,每票的价格还能优惠5元。”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项业务还会向更多城市推广。

  记者从一位业内人士处获知,“三通一达”系快递企业也正在布局这项业务。“去年顺丰推出‘同城当日达’时,其他几家民营快递也不甘落后,开始跟风,虽说不赚钱,但怕别人抢了先机,这次的‘次晨达’也会是如此。”对方透露。

  据了解,各快递企业推出“当日达”、“次晨达”业务,倒并非因为有多钱赚,更多的是企业不想缺席新业务,并希望展现物流实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