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临近4400点多方开始谨慎

  • 发布时间:2015-05-15 05:36:30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市场点评

  个股分化加剧,金融股一度崛起护盘

  临近4400点多方开始谨慎

  □顶点财经

  昨日沪深股指延续震荡走势,沪指在10日均线附近寻求支撑并企稳回升。从盘面看,个股分化加剧,宽带、智能机器、4G等概念板块依然活跃,而前期强势的“一带一路”、国产软件等二线蓝筹略显低迷,金融股一度崛起护盘。

  消息上,4月将公布最新一期全国月度经济数据,由于今年前三个月的国内经济走势可谓跌宕起伏,摆脱了开年、春节等因素的影响后,今年第二季度的经济开局究竟如何也备受关注。另外,万亿地方债置换有望近期启动。若此消息证实,将对股市产生重大利好。

  近期虽然创业板指涨幅巨大,但监管层还未有全面打压创业板的意图,控制创业板过快过高增长,控制结构性风险或是当前监管层的首要任务。因此,创业板指的巨震,更多是连续三日巨阳后的一次集中获利回吐,投资者无须对政策面过度担忧。对未大幅拉升、业绩高成长与主力还未出来的小盘股,仍可放心持股。

  从技术上看,大盘在4400点上方果然开始谨慎,压力位4438点也没有触碰到。而个股也开始出现分化,很多反弹比较弱的股票又纷纷开始下跌,不过反弹创新高的股票属于积极态势,所以还是要选强势股,特别是带量反弹的个股。

  从推动本轮牛市的两大核心基石来看,目前尚未有明显的转变。当前货币政策依然保持了宽松的基调,同时为了刺激疲软的实体经济,财政政策上保持积极基调,投资方面的力度将继续增加,这使得A股所处的政策环境较为理想。近期要多关注盘口量价与板块涨跌家数,关注4450点附近的压力,关注4300点附近的支撑。

  在操作策略上,指数短涨后出现拉锯,但个股开始分化,调整背后势必带来热点的重新洗牌。目前指数变盘阶段是调仓的时间,看不清方向的投资者不如以静制动,等待出现明确机会后再操作。在板块上,建议对环保、传媒、核电等概念股可逢低潜伏,此外,围绕着政策导向,国资改革依旧是全年炒作的主要主题,值得重点布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