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进一步抓好开放型经济推动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 发布时间:2015-05-15 05:34:53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商宇)5月14日,市长黄奇帆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如何进一步抓好开放型经济,提出要推动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不断向高度、广度、深度拓展,不断扩大对外开放,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不断提升重庆开放型经济水平。

  会议指出,开放是促进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重庆近年来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势头,很大程度上受益于开放。市政府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理解并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进一步抓好开放型经济的有关精神,以更加积极有为的行动,打造高水平开放型经济,不断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着力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推动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不断向高度、广度、深度拓展。高度上要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积极开拓新领域,向全方位的自由贸易发展;广度上要从主城开放向全市普遍开放扩展;深度上要从货物贸易拓展到服务贸易,在继续发展一般贸易、加工贸易的基础上大力发展转口贸易、总部贸易。同时,要进一步抓好金融领域的开放,努力抓好离岸金融结算、跨境人民币结算、跨境电子商务结算、进出境信用卡结算、保税物流结算等业务,全力争取全牌照金融机构,吸引更多的外资金融机构入驻重庆。

  会议听取了《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重庆科技馆免费开放有关情况的汇报》,决定从本月16日起,重庆科技馆免费向社会开放。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重庆市工业项目规划管理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文化、计生、外事等有关事项。

  副市长何挺、吴刚、陈和平、刘伟、陈绿平等参加会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