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拟回应 约谈基金公司传闻

  • 发布时间:2015-05-15 05:31:34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若然)近日有传闻称,证监会约谈部分基金公司负责人控制买入创业板的节奏,证监会对此作出回应表示,将在15日的例行发布会中给出回应。

  此前据传闻,监管层当天下午紧急约谈三家基金公司汇添富、易方达和嘉实风控总监,要求各自控制买入创业板股票的节奏,在风险控制前提下,适当配置创业板股票。不过,随后三家基金公司都否定传闻,称消息并不属实。

  或受此消息影响,13日,三大指数出现巨大分化,深成指创行情新高,沪指午盘后现急速跳水,最终收于4400点下方。创业板盘中创历史新高后出现大幅跳水,结束连续三日的“无重力”上涨,收于3200点下方。

  之所以出现传言,或与近期创业板的大幅上涨有关。最近3个交易日,创业板指数从2800多点开始飙升。5月8日到12日,3个交易日之间,创业板指数从2839点一路冲高至3255点,3天上涨了400多点,当日的成交量也连续2天超过900亿元,创下5年多来最大单日成交量。但与此相比相差悬殊的是,443家创业板公司2014年平均每家公司赚取的利润还不到1亿元,但是已经创下了5万亿元的总市值。市场担心,创业板“过热”,或将遭监管层干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