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后市慢牛行情未改变

  • 发布时间:2015-05-15 04:33:46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四早盘沪指小幅低开,盘中冲高回落;保险、石油、钢铁、银行等权重股低迷,沪指震荡下跌近1%,10:30左右保险、电力、券商股拉升,权重股活跃,上午尾盘两桶油拉升,助沪指翻红;午后开盘沪指一度冲击4400点,最高达4397.75点,权重股未能持续上涨,沪指冲高回落窄幅震荡微涨,两市近200股涨停,仅7只创业板个股跌停。

  截至收盘沪指报4378.31点,涨2.55点,涨幅0.06%,深证指报15024.47点,跌148.62点,跌幅0.98%,创业板报3141.59点,跌50.55点,跌幅1.58%。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6699亿元,深市成交7240亿元,两市共成交13939亿元。

  巨丰投顾认为,总体看,目前多空双方围绕4400点的争夺并未结束,随着盘整时间的延长,后市的上涨空间将越来越大。此时,高抛热门股低吸滞涨股,有望获得超额收益。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表示,从周三的万科,到昨天的中铝,蓝筹股接连异动,背后透露出资金流动的趋势。很多小股票已经涨幅很高,而蓝筹具有明显的价值洼地优势。下周虽有新股发行,但影响不大,经过两天的蓄势震荡,周五实现上涨定律是大概率事件,收复4500点并再创新高也不是很遥远的事。虽然管理层对创业板有降温意图,但并不会刻意打压,还是希望走慢牛,这和对主板的态度是一样的。

  广州万隆认为,无论是创业板或A股,在政策目标尚未完成的情况下,那么其上涨的任务也就未完成,则个股机会依旧存在。投资者可适当淡化指数,加强个股挖掘,特别是那些涨幅不大、利好未兑现完成主线,包括互联网+、大数据、智能机器、与转型创新相关的滞涨股等,以及主板中回调充分的一带一路国企改革等主题,结合其中产业资本运作积极,有定增、重组预期的个股,此时正是发现新的领涨龙头的良好时机。

  急跌慢涨本身就是牛市的重要特征,况且从推动本轮牛市的两大核心基石来看,目前尚未有明显的转变,A股的转熊往往以货币政策的收紧为重要信号,但当前货币政策依然保持了宽松的基调,同时为了刺激疲软的实体经济,财政政策上保持积极基调,投资方面的力度将继续增加,这使得A股所处的政策环境较为理想,短期的走势不影响长期的看法。宗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