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庆30年 打造宜居黄金时代

  • 发布时间:2015-05-15 03:29:39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30年的房地产开发历史,就是一部精彩纷呈的《重庆宜居黄金时代》。

  30年里,从集体分房到自由买卖商品房,从本土开发商小打小闹到全国地产十强纷纷入渝,从单体楼建筑到蔚为壮观的千亩大盘,重庆,这座大山大水之城,打造出一个中国建筑历史上极具个性的渝派地产。

  渝派地产的特征,就是追求极致的生活标杆。

  这和重庆的城市性格息息相关。重庆,是个不服输的城市。30年地产发展历史,就是开发商与购房者,在政府规划下,集体向着宜居黄金时代攀登的过程。

  最初,重庆开发商们奔赴北上广学习开发经验,10年后,北上广的开发商们开始集体奔赴重庆学习重庆地产经验;最初,没有配套规划的金开大道,顶着高端居住区的光环引领重庆一路向北,10年后,政府规划照母山时,首先把生活配套和商业配套规划到位;最初,别墅产品动辄两三百平方米,只为富豪阶层独享,10年后,为年轻人量身定做的经济80墅应运而生……

  重庆开发商始终在研判着市场并不断创新,重庆购房者对居住的挑剔又引领着市场始终以需求为导向,不断向前,政府则在城市进化升级的前提下,为新兴区域提供强大的规划,三者相辅相成,推进重庆宜居始终走在全国前列,渝派地产享誉全国。

  销售数据,投射出一个城市房地产的兴衰。我们看数据,重庆主城的房地产销售面积在2009年首次突破了2000万平方米。此后,除了2011年主城楼市成交面积低于2000万平方米之外,其余年份主城的成交面积都超过了2000万平方米。这个让其他城市震惊的数据证明,重庆这30年,绝对是宜居黄金时代。

  城市发展战略,是一个城市房地产未来发展的基石。作为新兴的直辖市,重庆城市发展动力强劲有力,从2007年的“成渝两地城乡统筹试验区”,到有中国第三区之称的“两江新区”;从“长江上游金融中心”到“长江经济带”的确立;从“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到“重庆五大功能区”的全新划分……这些无不给重庆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重庆的宜居黄金时代,远未结束。辉煌30年只是开始。

  重庆晚报记者 陈宋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