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财政部计划补充储备基金

  • 发布时间:2015-05-14 23:37: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莫斯科5月14日专电(记者吴刚)俄罗斯财政部长西卢安诺夫14日表示,财政部计划在今年10月1日前将2014年俄石油天然气额外收入补充到俄储备基金中。

  西卢安诺夫当天在俄政府召开的201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会议上说,去年俄罗斯石油天然气额外收入为4020亿卢布(约合80亿美元),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财政部将在今年10月1日前将这笔资金补充到俄储备基金账户中。

  西卢安诺夫说,截至今年5月1日,俄罗斯储备基金共计3.95万亿卢布(约合790亿美元)。今年俄罗斯计划从储备基金中动用3万亿卢布(约合600亿美元),其中5000亿卢布(约合100亿美元)已经用于补贴今年的财政开支。

  俄罗斯政府每年的财政预算都是按照预期的石油价格制定的,由于近期石油价格不断波动,超过预期油价的收入统称为石油天然气额外收入。

  俄罗斯自2003年起将石油天然气额外收入积累起来建立政府稳定基金,并于2008年将其拆分为储备基金和国家福利基金。储备基金用于补贴财政开支和偿还国家外债,国家福利基金则主要用于补贴养老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