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燕京啤酒李福成:品质决胜 以诚做事

  • 发布时间:2015-05-14 15:5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5月14日电 燕京积极致力于品牌力打造,对内聚焦主品牌建设,深化五统一原则,全面推进技术工艺集中管控、对标管理、原辅料采购平台建设,落实1+3品牌发展战略,区域品牌向全国性品牌燕京切换。如今燕京啤酒已经发展成为有形资产230亿,商标荣誉无形资产660亿元的大型啤酒企业,长年保持住了中国啤酒行业第一集团军地位,并连续6年进入世界啤酒行业前八名。对外,加强品牌宣传推广,通过赞助北京奥运会、伦敦奥运会、探月工程等系列活动,强化燕京这一民族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位置,扩大燕京品牌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

  燕京啤酒李福成说,没有品牌的竞争是无力的竞争,没有品牌的市场是脆弱的市场,没有品牌的企业是危险的企业。所以,我们打造世界水平的知名品牌任重道远,但这是我们的目标,我们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走下去,把品牌做好,做强。在这句朴素的话里,饱含了燕京啤酒30多年的啤酒经——“以情做人、以诚做事、以信经商。”

  结构调整见效 打造啤酒业2.0新优势

  随着啤酒市场容量的趋于饱和以及产业集中度的不断提高,啤酒企业正在从对市场份额的过度追求转向对产品结构、品牌塑造和管理水平的调整和提升转变。随着我国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中高端啤酒产品的消费需求与日俱增。在此背景下,推出适合消费者需求的高端啤酒产品将为啤酒企业带来新的盈利增长点。

  燕京啤酒集团早在几年前就预见到啤酒消费高端化的发展趋势,通过调整产品结构,打造啤酒业竞争2.0版本的产品,从而在2014年取得了非常不俗的成绩。在削减了低端产品产品的同时,全年仍旧取得了销量532万千升的升级,销售收入高达180亿元,实现利税总额突破40亿元,利润11.6亿元,同比增长达到20%以上,也证明了燕京啤酒产品结构调整的成功。

  燕京啤酒近年来一直继续深化产品结构调整,形成中档酒以鲜啤为代表,高档酒以纯生为代表,普通酒以清爽为代表三条比较明晰的产品线,其中中高档啤酒产品占全部产品的三分之一左右。在2014年,燕京啤酒进一步结构调整,有意识、有计划的削减了低价位产品,扩大中高档酒占比,中高端产品增长达到30%以上,提升燕京品牌形象和产品竞争力,对燕京在全国市场的推进起到了一定积极作用。中高端啤酒产品的推出与销量的提升,促进了燕京啤酒集团利润的增长,进一步增大了民族啤酒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啤酒业2.0时代,燕京啤酒率先进行结构调整,强化了竞争优势,为民族啤酒工业的厚积薄发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注重产品创新 铸就卓越品质

  燕京啤酒仅仅用了30年时间就跨越了世界大型啤酒集团百年发展过程,依靠的就是注重产品创新,不断推出具有卓越品质的啤酒产品,从而赢得消费者的厚爱,创造了民族啤酒的辉煌成果。如今燕京啤酒已经发展成为有形资产230亿,商标荣誉无形资产660亿元的大型啤酒企业,成功的培育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较强市场竞争力的燕京品牌,且长年保持住了中国啤酒行业第一集团军地位,并连续6年进入世界啤酒行业前八名。

  燕京啤酒是中国鲜啤的原创者,其自主研发的中国第一支瓶装鲜啤是中国啤酒工业发展的一个里程碑,燕京啤酒也是中国唯一可以生产瓶装鲜啤,并能长期保存的企业。2013年燕京啤酒集团自主研发的白啤,传承德国“纯净酿造法”工艺,香气独具一格,酯香突出,入口净爽,将最原始的营养、最极致的新鲜感受留给消费者,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从清爽到鲜啤再到白啤,变的是口味,不变的是卓越品质,燕京啤酒始终坚持打造健康、绿色、高端的产品品质,从而让产品具备强大的市场竞争力。

  卓越品质铸就强大的竞争力,领先一步进行产品结构调整,让燕京集团在啤酒业2.0时代具备了更大的竞争优势。作为唯一一支没有外资参股的国有控股的民族品牌,燕京啤酒集团将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积小胜为大胜,通过精耕区域市场、调结构来实现内涵式增长,从而让民族啤酒品牌成为国际化品牌,推动民族啤酒工业成为世界啤酒工业的强大竞争者。(中新网生活频道)

燕京啤酒(00072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