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皇家海军旗舰在地中海救起逾400名难民(图)

  • 发布时间:2015-05-14 14:33: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5月14日报道,英国皇家海军旗舰“堡垒号”(Bulwark)在地中海距离利比亚海岸40英里(64.37千米)处水域救起400多名乘充气船在海上漂浮的难民。

  英国国防部说,已经有225人登上“堡垒号”,还有220多人将陆续登舰,然后全部被送往意大利。

  英国国防大臣法伦表示,包括这次救援行动在内,皇家海军这个月已经救了600名难民。

  据报道,欧盟针对地中海难民危机提出建议,今后两年内将允许20000人在欧盟定居,5月底之前推出难民安置配额计划,对那些已经进入欧盟的难民采取各国按配额人数接纳安置。

  英国内政大臣特雷莎·梅表示,获救难民应该被送回母国;不顾实际情况接纳已入境难民会鼓励更多人铤而走险,因此英国不支持难民安置配额计划。

  据报道,英国政府敦促欧盟集中精力打击组织偷渡的犯罪团伙。法国、德国、意大利和一些其他欧洲国家对欧盟的难民配额计划都表示赞成,但这项计划必须得到大多数欧盟成员国政府同意才能成为法律正式生效。(记者程君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