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济南海关打响反走私“五大战役”

  • 发布时间:2015-05-14 11:32:06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李冬阳 通讯员 张丽媛)记者近日从济南海关获悉,为防范打击走私行为,规范进出口秩序,济南海关今年按照全国统一部署,打响了为期一年的“五大战役”行动。

  据了解,此次集中行动包括打击农产品走私的“绿风”行动,打击成品油走私的“春雷”行动,打击毒品、枪支走私的“紫光”行动,打击洋垃圾走私入境的“绿篱”行动及打击象牙等濒危物种走私的“守卫者”行动。目的是针对当前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商品进出口形势和走私态势,进一步加强海关监管,保持打私高压态势,规范市场秩序、促进公平竞争,维护广大进出口企业和进出境公民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身心健康。

  “打击走私事关发展环境、公共服务、公平正义,我们要不折不扣予以打击。”济南海关缉私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济南海关将进一步加强与公安、农业、环保、食药监管等部门的执法协作,大力推动完善反走私综合治理格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