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打新现也可加杠杆收益有望放大5倍

  • 发布时间:2015-05-14 09:32:36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

  福州晚报讯 新股赚钱效应不但吸引了散户争先打新,而且基金和券商也纷纷推出各类打新产品。福州晚报记者了解到,在传统打新产品基础上,如今市面上也出现了加杠杆的打新产品,客户认购此类打新产品,收益最高有望放大5倍。

  近日在榕一家券商试点上线一款集合理财计划,期限6个月,认购门槛为100万元。该计划间接打新,以结构化方式投向一只打新基金,专门用于网下打新。不过与传统打新产品不同,其是杠杆型产品,分为优先和劣后两部分,两者比例为5∶1。客户认购的是劣后部分,类似于分级基金中的B类产品。在收益分配方面,优先部分收取固定收益,年化收益率为6.5%。超过的收益大部分则归劣后部分。这意味着客户认购劣后产品后较过往打新产品收益最高有望放大5倍。

  招行福州分行零售部邱经理表示,去年以来随着股市走牛,新股申购成为无风险投资,年化收益率超过10%以上。由于打新赚钱效应明显,股民新股申购也越来越多。今年一季度每一轮打新实际收益率仍可达到1%以上,不过4月份以来因为打新的客户和机构越来越多,中签率进一步下降,打新收益率也跟着下滑。如果打新收益率整体下滑,劣后部分的收益即使放大后也有可能出现收益不高的情形。假如打新年化收益率下滑至9%,扣除6.5%的优先收益率,只剩下2.5%的年化收益率,这样再扣除管理费等费用,劣后客户年化收益率也可有达不到10%。当然如果打新整体收益率仍然维持去年水平,则劣后部分收益在放大后就会比较可观。

  此外,券商集合理财或者基金打新专户理财门槛往往高达100万元,达不到认购条件的客户就会与亲朋好友凑钱一起购买。在榕一位业内人士表示,高门槛理财产品收益率通常较高,日常生活中不时会有客户组团凑钱购买,但此类理财产品对应的是单个符合条件的投资者,认购者若是与亲朋好友凑钱理财,公司只与认购者签订理财合同,并只向这位客户负责。为了避免今后可能出现的纠纷,团购的客户在理财过程中最好签订书面协议,约定资金投资用途、出资比例、盈利分配、亏损分摊、谁负责管理、日常理财信息分享等,并且每人一份协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