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疆最具实力企业家抱团谋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5-14 08:55:00  来源:天山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天山网讯(记者唐红梅 李宁艳报道)5月12日,随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肖开提·依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商联主席巨艾提·伊明共同为新疆发展商会揭牌,新疆发展商会宣告正式成立。

  这意味着,今后,新疆企业家将更加团结在一起,拧成一股绳,二次创业,共同为新疆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在当日的新疆发展商会庆祝大会上,巨艾提·伊明宣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的批示:祝贺新疆发展商会成立!希望弘扬新疆精神,服务新疆企业,争当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排头兵。

  巨艾提·伊明还宣读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肖开提·依明的批示:祝贺新疆发展商会成立!希望认真贯彻张春贤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不负厚望,不辱使命,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新疆发展商会是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关心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由新疆最具实力的企业家发起并成立的,共有70家会员单位、13家名誉会长单位,商会成员都是新疆民营企业的中坚力量。

  肖开提·依明在讲话中表示,批准成立新疆发展商会,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重视和支持商会发展的有力体现,是促进新疆企业优势资源互补、合作共赢的积极探索,是紧贴民生,推动新疆跨越式发展的具体举措。新疆发展商会要在维护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中找准位置,主动作为,认真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维护民族团结,促进民族团结,远离宗教极端,以一个个微笑,一个个微行动汇集成巨大正能量。

  肖开提·依明说,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已经确定了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的基本原则,鼓励民间资本参与丝绸之路核心区的建设,这为新疆企业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新疆发展商会要充分利用新疆企业的地缘优势、人文优势和产业优势,积极响应国家“走出去”的战略,加强对外经贸的合作,开拓市场、打响品牌、发展壮大。

  新疆发展商会会长、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孙广信介绍,当前,正值国家加快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全力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关键时期。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新疆拥有地域、资源、政策等一系列得天独厚的优势,在国家战略中的作用极其重要、不可替代,值此重要历史机遇期,新疆发展商会应运而生。

  “新疆企业要在全国、全世界受人尊重,新疆企业家要真正扬眉吐气,出路只有一条,那就是团结互助,合作共赢。”孙广信说,新疆发展商会的宗旨是振兴新疆经济,回馈新疆社会。商会将通过整合资源、资金、技术、人才等优势,实现互补相助,合作共赢。同时,还将积极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不遗余力做好社会公益事业,履行企业和商会的社会责任。

  当日,孙广信代表新疆发展商会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国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行、新疆天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行业“领跑者”强强联合

  “新疆新商,爱新疆,新疆新商,助新疆。”这是新疆发展商会提出的口号。与其他落地新疆的异地商会及行业商会相比,新疆发展商会有诸多不同。

  新疆发展商会会长、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孙广信介绍,商会由70家净资产上亿元,热爱新疆、关心新疆发展的企业组成。成员都是各行各业的“领跑者”,在全疆乃至全国都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面对机遇与挑战,新疆民企不仅抱团发展,还联合疆内13家最具代表性的大型国有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以名誉会长单位加盟商会。新疆发展商会经过10个月筹备到成立,形成了民企主导,与国企和社会团体联动发展的互动机制,搭建出一个整合资源、凝聚民心,振兴新疆经济的多元平台,一个交融了乡情、友情和商情的平台,一个把握今天、走向未来的平台。

  “新疆发展商会已成为新疆综合实力最强的一个商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工委常务副书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商联党组书记万水说。

  新疆发展商会的宗旨是:振兴新疆经济,回馈新疆社会。在此基础上推动本土企业在更宽领域、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上的全方位合作,实现企业、政府、社会的多赢。

  当前,正值国家加快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新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提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全力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关键时期,新疆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同时,面对世界经济复苏放缓,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以及诸多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新疆优秀企业家抱团谋发展,回馈新疆,体现了新商难能可贵的责任和担当。

  新疆发展商会秘书长、新疆融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杨介绍,商会将通过整合资源、资金、技术、人才等优势,实现互补相助,合作共赢。形成更紧密的企业联合体,更亲密的命运共同体,把商会打造成新疆企业家汇聚议事之所,携手共赢之地,团结互助之家。

  据了解,新疆发展商会的70家会员单位,一次性缴纳会费的95%作为发展基金,并成立股权投资公司。孙广信介绍,新疆发展商会整合内外部资源,通过这两个经济实体,提高资金的使用效能,聚集更多、更好投资项目,打造新的民间商业组织模式。

  商会计划用3到5年时间筹集150亿元发展基金,按照“三个三分之一”的原则,为会员企业排忧解难、解决融资问题,关心和解决新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参与到更多、更广的社会公益事业中。

  新疆发展商会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信委签订的中小企业扶持战略合作协议,将实现企业市场间的信息共享目的,助推中小企成长工程,筛选优秀的中小企业进行股权投资或管理输出,实现大中小企业协同发展的创新机制。此外,商会与三家涵盖商业、本地和政策性银行建立长期合作,实现银企合作,解决企业融资问题,实现发展壮大和开拓更广阔的市场。

  新疆发展商会的发展目标是:经过3至5年的努力,使商会成为新疆各类商会的排头兵、领头羊,并将商会打造成为全国最有特色、最具影响力的地区商会。通过发挥商会核心企业引领作用,带动新疆中小企业全面发展,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持。

  新疆发展商会提出“打造新疆本土企业强强联合的航母型大平台、搭建谋划合作共赢的战略联盟,成立覆盖全疆惠及民生的公益基金”的三个战略目标前景光明,新疆发展商会前途远大。

  ――国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饶国平

  新疆发展商会是新疆企业与政府、兵地间、各企业间交流与合作的桥梁和纽带。在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下,期待商会多走进企业、贴近企业、服务企业、关注和服务当地经济发展,抱团发展,推动兵地融合发展和新疆长治久安。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安涛

  新疆发展商会是一个民族团结的商会大家庭,希望来自各行各业各民族的企业家们团结在一起,解决会员企业发展难题,为会员寻找商机、努力把商会建成一个聚乡情、通商机,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会员之家”。

  ――新疆昆仑绿业房地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艾海提·米吉提

  作为新疆发展商会为数不多的女会员之一,希望商会积极致力于参与新疆经济建设和推动新疆与外界的紧密合作。加大与外界的合作力度,进一步推动各项产业政策落实和产业的多元化发展,扩大合作共赢的好势头。

  ――浦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齐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