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快车上线 每公里仅需0.99元

  • 发布时间:2015-05-14 07:34:58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产经动态

  专车烧钱再打低价战

  广州日报讯 (记者薛松)昨日,“滴滴打车”上线“快车”服务。记者从滴滴方面了解到,“滴滴快车”每公里仅需0.99元,大大低于出租车价格。同时,滴滴打车也遭遇了一些城市监管部门的约谈。

  滴滴快的昨日宣布,在北京、天津、广州、深圳、成都、重庆、武汉及杭州8个城市上线 “滴滴快车”。

  记者登录发现,“滴滴快车”的整个叫车流程与平常叫车并没有太大的不同,唯一需要注意的是,消费者需要在叫车时,在“滴滴打车”APP内选择“快车”的入口。而与专车服务不同的是,“滴滴快车”没有起步价,消费者仅需支付相应的公里费及时间等候费即可。

  在计价方面,“滴滴快车”则给予了不同城市不同的计价标准。其中,广州的计价标准为0.99元/公里,0.35元/分钟。记者试着叫了一次车,从广州东站到广州塔,近9公里的路程,按照20分钟的行驶时间来算,只需16元。

  “每个城市的计价标准,我们都是根据消费者的出行需求、城市交通情况与司机的交通成本来制定的。我们后台的计价模式,会根据不同的情况,计算出最符合这个城市的计费标准。”上述负责人表示。

  与“人民优步”一样,“滴滴快车”主打价格牌。滴滴相关负责人表示,“滴滴快车”属于公益性搭车服务,乘客的所有付费,都归车主所有,软件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早晚高峰期间,除了应得的车费之外,车主还能获得一定的奖励。滴滴官方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提供“快车”服务来缓解各个城市的出行难问题。

  在互联网+的政策利好下,各大专车加大了抢滩力度。行内人士说,互联网专车平台通过大数据优化资源配置,让更多用户享受移动互联网的红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