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滴滴快车在北京上线

  • 发布时间:2015-05-14 01:53:0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廖丰)继兄弟品牌“一号快车”在一号专车APP内上线后,昨天滴滴打车APP内也上线了滴滴快车服务。跟一号快车定位相仿,滴滴快车不收取司机的收入分成,车费更便宜,定位为公益性搭车服务,但实质则是平价专车。

  滴滴快车的整个叫车流程与平常叫车并没有太大不同,消费者需要在“滴滴打车”APP内选择“快车”入口。滴滴快车在北京的计价标准为:0起步价+1.5元/公里+0.25元/分钟,其计费方式与一号快车、Uber的人民优步一样。

  记者从滴滴快车和一号快车司机处获悉,“快车”司机和车辆同时也是专车的司机和车辆,平台目前给快车司机下达每天必接的单量,还会提供一定补贴。

  有接近滴滴快的的人士透露,快车这一产品的推出,除了为用户提供多一种出行选择之外,还有与Uber旗下人民优步短兵相接的原因,可以说是专车业务为抢市场在打变相价格战。分析称,不同于“高大上”的专车,“快车”业务由于价格便宜,对出租车行业的直接影响更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