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京成爱立信全球最大供货中心

  • 发布时间:2015-05-14 07:29:42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张希) 昨天,南京爱立信熊猫通信有限公司“新帅”唐伟德在宁首次公开亮相并透露,经过多年发展,南京公司已成为爱立信全球最大供应中心,面向全世界用户交付发货。他的到来将给南京公司带来很多变化,其中重要一条是将增强南京公司在爱立信全球战略中的地位。

  唐伟德在2009年—2014年担任爱立信研发供应商策导委员会主席,2010年起兼任爱立信研发董事会董事。今年2月,他从瑞典奔赴南京,出任南京爱立信熊猫通信有限公司总裁。唐伟德说,他已做好在南京安“家”准备,并将用一年半时间学好中文,深度融入南京。

  “南京爱立信熊猫”成立于1992年,拥有近3000名员工,主要从事移动通信系统设备的设计、生产和供应,如GSM、WCDMA、LTE和TD-LTE各类通信标准的软件研发及硬件开发。2014年,公司销售额再创新高,突破200亿元人民币。

  从最初一个服务中国本地的生产基地起步,南京爱立信熊猫已发展为爱立信全球最大供应中心,爱立信全球40%的发货量出自这里,产品国产化率接近100%。2012年,南京公司还新增了研发功能,南京研发中心为爱立信中国五大研发中心之一,参与了爱立信多模无线基站、无线网络控制器等产品的开发,目前这些产品覆盖了欧洲、美洲、亚洲等地区。从北京等研发中心“走出”的最新研发成果,也要送到南京来进行测试,实施产业化。

  “当前,网络提速降费已成为全国上下各界的共同呼声,这对我们来说就意味着机会。我的到任将给南京爱立信带来很多变化,未来南京公司应该不仅仅是爱立信的生产、供应中心,它应该在爱立信全球战略中占据重要地位,它能贡献的价值将远远多于生产供应中心。”唐伟德说。

  传输速度比4G快10—100倍

  通信商提前布局下一代5G网络

  本报讯(记者 张希) 技术总是走在市场前面。当全球各大电信运营商正全力部署4G时,爱立信、中兴、华为等已经着手对下一代高速移动网络5G进行研究了。爱立信中国首席市场官常刚昨在宁表示,业内预测到2020年,5G将大规模走入人们的生活。

  5G到底是什么?记者了解到,随着“互联网+”的推进,未来人与物、物与物等设备的紧密互联将产生上千倍流量的增长,这是5G研发的大背景。当前,5G的国际标准尚未建立,但通信行业普遍认为,5G的基本特征是,网络传输速度将比4G快10—100倍,网络延时从4G时代的50毫秒缩短到1毫秒,同时能耗降低1000倍。

  这些专业数字对于普通大众来说很难理解,简单来说,5G时代最直观感受是网速极大提升,比如4G时代下载一部电影可能用时1分钟,而在5G时代也许只需1秒钟,一眨眼就完成了。

  常刚说,虽然5G国际标准尚未建立,但这并不妨碍各个国家和地区、企业积极推进。如日本希望在2020年前实施,韩国更加“着急”,希望能赶上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在2015年全球移动通信大会上,爱立信已展示了其5G研究的最新成果,今年2月,爱立信还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牵手,宣布联合开展5G的研究与开发。

  华为也不甘落后,宣布与日本最大的移动服务供应商签署协议,在中国和日本开展5G的外场联合测试。此外华为还与俄罗斯电信运营商MegaFon签署协议,拟在2018年建设5G试验网。华为表示,将在2018年前至少投资6亿美元用于5G技术研究与创新。中兴通讯也称,目前在5G技术上已取得突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