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食泽民生 业润社会

  • 发布时间:2015-05-14 05:59:15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王新俊这么多年从未忘记村里人,待我们像亲人一样。”山东省胶州市西马戈庄村村民臧远法告诉记者,他们村的“能人”王新俊走出农村后,连续19年坚持走访慰问困难家庭和乡亲,“东西不在多少,大家看重的是他的那份情。”

  面对乡亲们的赞誉,青岛品品好粮油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新俊只是一笑。他说:“就这么点事,真没啥好说的。”

  记者了解到,19年来,王新俊走访慰问困难家庭7149户,发放慰问金460万元;为本村的450多户村民累计捐赠面、油达270余万元等。截至目前,企业累计捐资3000余万元。

  1992年,王新俊在西马戈庄村开油坊,由于油质好、价格公道,很受欢迎。王新俊说,大家之所以认可他榨的油,是因为制作过程中绝不掺假。这也是他的经营之道,“宁肯赔钱,也不卖假货”。

  1996年,王新俊成立了公司。经过10多年的发展,靠诚信经营,公司成为知名粮油加工企业,产值达10亿元。

  公司孙副总裁在公司起步阶段便跟着王新俊做慈善,见证了“食泽民生,业润社会”的企业责任。“王总常说,投身公益事业对企业来说是应该做的。”

  “学生因家庭困难不得不放弃学业,是一件令人痛心的事。”王新俊说,自己和弟弟都只念到初中,一定程度上是受家庭条件所限,因此,他格外关注贫困大学生的学业:“要让他们上得起学,上得好学。”

  去年9月,集团设立了“爱心助学基金”,10名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将连续4年获得集团每人每年1万元的爱心助学金。今年起,王新俊又从每年经营收入中拿出60万元建立爱心助学基金,用于资助20名高中生和20名大学生。

  “怎么也想不到会有这样的好事,太感谢王总了!”谈及此事,受救助大学生母亲、铺集镇河北村村民罗女士显得很激动。她告诉记者,当时全家正为学费犯愁,孩子一度想到辍学,“是王总的助学金帮我们解了燃眉之急”。

  王新俊还积极参加各类慈善公益事业。2012年,公司设立了1500万元“品品好慈善冠名基金”,为全胶州的慈善公益事业奉献爱心。

  王新俊缘何如此热衷慈善事业?在其办公室,一幅“行慎思,品天下”的书法让记者找到了答案。他解释说,这是企业的价值观,也见证着“品品好”始终铭记并践行的社会责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