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科技套餐”送到村

  • 发布时间:2015-05-14 05:58:35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5月的青海,全省春播工作由东向西、由川到山全面铺开,有序推进。与往年不同的是,青海今年在备耕春播中主打“科技牌”,成为备耕春播的新亮点。

  湟中县共和镇后营村的田野里平地的、浇水的、铺地膜的、播种子的……好一派忙碌的耕种景象。忙碌的农民们开着一辆辆手扶拖拉机,穿梭于田埂之间。记者在油菜良种繁育基地春播现场看到,一台油菜精量覆膜点播机正在作业,田野里机声隆隆。技术员介绍,油菜精量覆膜点播机可以一次性完成起膜、覆膜、油菜点播工作。“一天一台机子能种20多亩地,是人工的20倍以上。”

  青海省各级农牧部门及早安排部署备耕春播各项工作任务,积极配合有关涉农部门加强农资供应,及时维修水利设施和农机具,并积极开展旱情监测和病虫害预测预报工作。依托“科技三下乡”和万名干部下基层等项目,青海对全省各乡镇、重点村、项目实施村的党员干部、科技示范户、农民进行科技培训活动,培训职业农民1100人次、进村户1.5万人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