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深股指涨跌分化个股继续涨停盛宴

  • 发布时间:2015-05-14 02:36:19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曹开阳)“沪市跌,深市涨,沪深背离;大盘弱,个股强,大盘与个股背离。沪指4400点,失守!创业板3200点,也失守!”,在昨日的投资日记上,老杨写下了这样一段话。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4375.76点,跌0.58%;深证成指报15173.09点,涨0.71%;创业板指报3192.15点,跌1.79%。

  创业板终迎回调

  沪深两市昨日首先值得关注的要点在于近期牛气冲天的创业板终于迎来了回调。

  给点阳光就灿烂的创业板,在监管层表示“建议机构调减创业板仓位”系谣言后,近日迭创新高。不过,应了“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的观点,昨日有出现回调。

  收盘数据显示,昨日有160余只创业板个股飘红,但有200余只创业板个股收跌。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目前创业板个股大多已脱离常态,不排除其中部分个股继续强涨,但心态承受力欠佳者尽量少介入为宜。

  “二万”托起深市

  沪市小跌,深市小涨,沪深背离的状况放在振荡市中其实也时有所见,只是昨日两市的背离确实还值得一提。

  深市显强,一方面得益于深港通年内通航的预期一直在市场中得到体现,可能成为标的股的个股逢低有买盘支撑;另一方面,有消息传出,万达院线万科A将有“战略合作”,前者更因此在昨日下午突然临时停牌,而深市方面万科A引领一众地产股突然起飙。

  客观地看,目前沪深两市振荡特征已越来越明显,在临近前期高点沪指4500点一线时,投资者应提防巨振风险。别忘了,下周还有打新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