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失信守信记录将可一键查询

  • 发布时间:2015-05-14 02:36:1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辉霞 通讯员 王诚)在“法人库”70余万条数据的基础上,将工商、公安等多部门的信息融会在一起,建立社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省内每一个法人单位的失信和守信记录,将实现一键查询。昨日,湖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与湖南省质监局签订湖南省社会信用建设研究战略合作协议,专业技术人员的讲解和演示,让人们看到了信息共享之后,电子政务将如何推动社会诚信建设。

  从去年7月开始,湖南省质监局承建湖南省法人单位基础数据库(以下简称“法人库”),至今已有70余万条法人单位的基础信息,成为“数字湖南”的重要内容。而“法人库”的基础信息,能为社会诚信的基础标准、信息标准、服务标准和管理标准提供全面、准确、动态的信息。

  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和省质监局将共同研究规划湖南省社会信用标准体系基本框架和相关法规建设,挖掘与分析法人库数据,为各级政府经济建设提供决策参考。社会组织和老百姓还可以以组织机构代码主体标识为主键,快速、便捷查询到相关组织的基本信息和信用信息,强化组织机构在社会信用方面的自我约束与社会监督,提升社会信用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