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信用卡销卡不等于销户

  • 发布时间:2015-05-14 01:53:0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文婷)日前京华时报读者刘先生接到银行电话,向自己推销一些信用卡优惠,刘先生很奇怪,他已经注销了该行的信用卡,为何还能接到电话。记者从银行了解到,银行信用卡销卡不等于销户,账户信息仍然保留5年。这也是为何频频有新闻爆出注销掉的信用卡3年后产生数十元欠款利息等奇怪现象的一个原因。

  记者从银行了解到,根据《金融机构客户身份识别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管理办法》,银行账户信息自交易记账当年计起至少会保存5年。因此,信用卡销卡后,账户仍然存在,客户如果有需要,还可以查询到这张信用卡的交易记录。

  目前,信用卡免息期最长会超过50天,账单日和还款日之间也有一段时间差,市民注销信用卡时,可能还有信用卡刷卡消费后没有及时入账的情况,因而导致部分客户的信用卡还有欠款,长期累计便会产生“隐形”利息。因此,客户在注销信用卡时,为了安全起见,最好在销卡后40天左右拨打银行客服电话,确认自己的账户是否销卡销户成功,以免留有后患。

  银率网分析师告诉京华时报记者,对客户来说,若计划销卡最好提前了解开卡时间和销卡需花费时间,在下一个年费收取前预留时间进行销卡,从而避免多支付一年年费。此外,销卡并不等同于销户,部分银行销卡后仍会存留客户信息,销户则会删除客户所有信息,因此建议持卡人在销卡的同时一并办理销户,这样既能保护个人信息安全,还能在以后新办该行信用卡时享受新客户的优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