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创业板分歧大:桂浩明称有合理性 李大霄称应防风险

  • 发布时间:2015-05-14 01:0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财经5月14日消息(记者王梦妍)创业板13日午后开盘大涨近1%,创本轮牛市新高,不过尾盘开始跳水,截至收盘,创业板报3192.15点,跌58.15点,跌幅1.79%,成交1718亿元。近期火爆的创业板指高位紧急刹车,呈现大震荡走势。

  互联网概念继续大涨,板块涨逾3%,逾40股涨停。

  创业板公司集中分布于电子信息技术、环保、新材料新能源、高端制造、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涌现了一批A股市场此前没有的商业模式和新业态的公司,已然成为新经济的“晴雨表”,不过,创业板下一步的走向市场上分歧较大。

  正方:存在即合理 股价低的股票可以持有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分析师桂浩明称,创业板的上升有内在的合理性,反映了在经济增长模式改变后,很多投资者对新兴产业所寄予的期望。

  “这种期望包含创业板在推动中国新经济转型华和在孵化新产业过程中的独特作用。”桂浩明说。

  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对央广网财经记者表示,近日创业板屡创新高主要原因就是互联网+、软件、传媒等概念板块的提振,这同我国的产业政策倾向是保持一致的,因此吸引市场各方的资金进入。

  “肯定也有非理性的因素存在,但是现在难言到顶。”刘景德建议,对于中小散户来讲,理性为先,股价达到400元的高价股可以不追高,但20、30的低价股可以适当持有。

  目前,两市“百元股军团”主要被创业板和中小板股票占据。53只“百元股”中,创业板个股多达33只,占比超过60%;中小板个股也占到了9只,占比16.98%。

  反方:“踩踏事件”机率大 不利于创新产业发展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无论是从估值的角度,还是从市场参与者的角度来看,创业板的风险都已经到了不可忽视的角度,发生踩踏事件的机率正越来越大。

  “如果从市盈率的角度来说,100多倍的市盈率,意味着普遍超过100年才能回本,泡沫一定会爆破。”李大霄说。

  银河证券首席总裁顾问左晓蕾表示,创业板虚高反应了资产生态存在问题,这其实不利于创新产业的发展。“二级市场的炒作同企业的实际关系不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