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伦敦股市主要股指13日上涨

  • 发布时间:2015-05-14 00:49:0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伦敦5月13日电(记者吴心韬)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3日收盘上涨,报收于6949.63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83点,涨幅为0.23%。

  受部分上市公司宣布利好业绩提振,伦敦股市13日开盘良好,主要股指在小幅低开后,盘中涨幅有所扩大,并在当天多数交易时段保持窄幅震荡。进入午盘时段,受利空的美国经济数据影响,以及英国央行下调经济增长预期,股指涨幅有所收敛,并一度出现下跌。

  美国商务部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零售销售额环比零增长,表现差于市场预期的增长0.2%和前月的增长1.1%。

  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13日发布报告,下调了对今明两年英国经济增长的预期,由此前预测的2.9%分别降至2.5%和2.6%。该行还预计,英国通胀率会在年内降至零以下,即出现通货紧缩。

  板块方面,伦敦股市当天多数板块收盘上涨,其中林业与纸业、石油设备、服务与销售和工业金属等板块涨幅较大。食品与药品零售、旅游与休闲和建筑及其材料等板块则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

  个股方面,纸业公司Mondi股价领涨,涨幅为8.94%,且收盘价位创该公司历史新高,因其公布了好于预期的业绩;银矿开发商弗雷斯尼洛上涨5.05%;房地产开发商Persimmon和Barratt开发分别上涨4.12%和3.39%;兰德黄金资源上涨2.95%。餐饮服务公司金巴斯集团股价领跌,跌幅为3.78%;途易旅游下跌3.67%;威廉莫里森超市下跌2.37%;车险企业Admiral集团下跌1.56%;设备租赁商亚力克下跌1.46%。

  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均下跌,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4961.86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79点,跌幅为0.26%;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收于11351.46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0.95点,跌幅为1.0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