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跨境电商人才“一将难求”

  • 发布时间:2015-05-13 21:30:44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周评论

  在这个全民电子商务、全民创业的年代,跨境电商从业人员“一将难求”的现象越来越凸显。

  一位从事跨境电商几年的朋友就不停向笔者吐槽,现在跨境电商员工太难招了,每天都花尽心思留住员工,感觉当老板太累了。跟其他一些想要做跨境电商的企业打交道时,这些企业老板也无不感叹跨境电商人才难觅。

  你有人才推荐吗?你培养出来的学员谁想找工作?有的话请马上告诉我。一位跨境电商培训老师就说,企业老板经常拜托她帮忙找推荐人才。有一次,终于有两位学员说要找工作,刚刚在QQ上放出消息,不到几分钟就被一抢而空。

  但是问题来了:现在各大高校英语专业或是外贸专业毕业生不少,社会上关于跨境培训的机构也有,为什么会如此“一将难求”?

  市场需求猛增是首要原因。有制造业企业朋友说,现在走到哪都听说企业想进入跨境电商。的确,东莞大大小小的企业都想进入或已经进入跨境电商领域,需求量巨大。

  当然,对人才的要求高也是一个因素。这类人才不仅工资比国内电商从业人员高,还得要有外语基础,还得懂各个跨境平台具体操作,如果运营经验方面再有点要求,可选择的范围就更少。

  在这种供求关系明显失衡的情况下,全民创业这个因素让这种情况更突出。由于跨境电商领域创业门槛低,按照圈内人的说法,现在只要懂点跨境电商平台操作甚至不懂的,都自己创业了,谁还傻傻地给别人打工?

  这就出现了文章开头那位朋友说的情况,想要招到人很难,想要留住懂行的人才不自己去创业更难。那么,到底要怎样招人、用人?想想也是挺头疼的。

  刘慕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