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生银行小微贷 圆小微企业创业梦

  • 发布时间:2015-03-24 15:31:31  来源:南宁晚报    责任编辑:赵金博

  本报讯(记者 朱华 通讯员 潘颖)对银行来说,小微企业贷款一直是块难啃的骨头,尤其在经济下行期,银行投入的人力与承担风险较以往放大了好几倍。但民生银行仍坚持用最贴近小微企业群体金融需求姿态,有力地支持了广大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如广西某环保公司的李总,欲改善农村环境,于2009年成立了环保公司。公司成立前期举步维艰,经过4年时间,公司初具规模,且在其他省市也开了分公司。但由于工程时间长,回款也慢,公司流动资金周转出现了问题。为此,他想方设法融资,但进展都不大。就在这时,李总收到了当地环保行业协会的邮件,称民生银行可提供“无抵押、无担保”的信用贷款。于是,他试着跟民生银行联系,结果第二天该行员工就到了李总的企业进行实地调查并收集了贷款所需材料。几日后,李总接到了“您的贷款批下来了,250万元,明天请您和您妻子一起过来签合同吧”的电话。两日后,李总拿到了250万元贷款,企业也恢复了正常经营。李总夫妻特意到民生银行致谢,并称他们的梦想又在奔跑了。

  作为此次贷款的主要负责人,民生银行客户经理小黄和小刘感触颇深。他们进一步体会到了“帮助企业发展,与企业共进步”的民生银行的目的。他们为能帮助李总企业正常运营,修复李总梦想的跑道感到很高兴,希望今后能更好地支持小微企业,支持经济的发展。

民生银行(60001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