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财智 > 经理人 > 正文

字号:  

张亚勤:物联网发展会产生巨大空间和机会

  • 发布时间:2015-07-22 14: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鑫 贺世茂  责任编辑:张少雷

  【解说】7月21日,在2015中国互联网大会上,“中国互联网协会物联网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当选委员会主任委员,百度安全技术架构师、物联网研究中心负责人梁泉担任委员会副秘书长,另有多名互联网协会领导、专家等在委员会任职。

  百度总裁张亚勤表示,过去三十年,互联网做的事是将物理的世界放到互联网上数字化、虚拟化。而未来三十年方向是相反的,我们将把互联网里学到的技术、商业模式,映射回物理世界,变成物理化。互联网的物理化有三个维度。

  【同期】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

  第一个维度就是我们讲的万物互联,在将来的五年中,将会有至少五十亿个新的设备被连接,那么这个本身数据也好,设备也好,就越来越是指数的爆炸性的增长。

  【解说】张亚勤说,第二个维度是把互联网的技术和商业模式,用到新行业里,包括用到生活、工业或者产业,如对医疗、教育、物流、金融、制造等行业的影响,也是我们现在谈的互联网+。第三个维度,就是智能生活方式,或是智能机器人。一方面机器会变成人的助手、秘书。另一方面机器人会进入家庭、工厂,改变整个社会的形态,包括我们的人口结构和就业方式。

  【同期】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

  这三个维度都会对我们社会也好,对产业也好,对中国全球都会带来很大的影响,这个影响应该都是正面的。物联网是互联网走向物理化一个很重要的趋势,这里面不管是软件还是云,还是硬件、设备都会产生出巨大的空间和机会,我们希望我们物联网的工作委员会能对中国的物联网产业,对全球的物联网产业,能作出更多的一些贡献。

  【解说】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巡视员戴晓慧代表工信部科技司对中国互联网协会物联网工作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同期】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巡视员戴晓慧

  在互联网+的时代,物联网将与传统的产业深度融合和渗透,催生出新的业态和新的应用,并将带来对多个行业彻底的变革,深刻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和生产的方式。带动亿万级的产业发展,成为产业革命重要的推动力。

  【解说】也有很多参会观众对物联网的发展表示出浓厚兴趣。

  【同期】观众

  以前在电视上看见过,比如说,家里面可以通过装一些传感器,实现我远程的一些控制。比如说家里面有风吹草动,比如说进了贼了,我也知道,而且能够远程遥控家里面的一些电器,所以我觉得对我们的生活帮助还是挺大的。

  【同期】观众

  我觉得往后走互联网+肯定是一个趋势,在我们这个年代、这个时代,绝对会成为,我觉得一种不可能错过的机会。

物联网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新天科技 11.84 10.04%
2 友讯达 39.01 10.01%
3 必创科技 62.79 10.00%
4 润欣科技 15.21 9.98%
5 航天信息 27.13 7.2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星宇股份 53.31 -3.28%
2 美的集团 52.84 -3.10%
3 安妮股份 10.33 -2.18%
4 东信和平 8.55 -2.06%
5 中集集团 16.46 -1.6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